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教師專業發展與評鑑及製作部落格的心靈點滴


教師專業發展與評鑑及製作部落格的心靈點滴

當教育部希望各級學校能鼓勵老師們參加教師專業發展與評鑑的初階認證,我也參加了。從開始到部落格的製作一路的過程,有很多地方的不清楚須要一直摸索,遇到的問題也很多,包含了他評及自評,還有部落格的製作。因為自我要求高,所以花很多時間修改,也感謝實研組組長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讓我一直修正,最後才能順利的完成。這過程也讓我有很多的想法及建議,會反應給組長瞭解,以做日後的修正。


我覺得
1.第一次作評鑑,沒有一個範本及規範可參考,是很花時間的。
2.不同的教學領域就會有不一樣的教學呈現,像我與馬主任教數學科,我想大部分的數學教學方式是採紙筆,無法以多媒體展現,不可能為了其他老師要入班聆聽,而改變方式,如此一來就無法看到教學的盲點。
3.教師專業發展與評鑑最大的問題在部落格製作,兩年前我就有在無名做部落格,無名的部落格簡單許多。之後用google,發現問題很多,加上我的電腦方面不專業,無法馬上做改變,一直在重做,一會表格問題,一會照片問題,還好有怡婷及俊良(我的學生)的幫忙,我終於順利完成現在若有不錯的文章會不定時加入。部落格的經營是長久的,是讓自己在教學過程中可以留下痕跡及回憶,亦是串聯人與人之間情誼的最好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